姜九.

王先生

【南北纬钧九明冬春】刚好爱上你(上) HE速打小甜饼

全员皆MG大学生设定

梗是来自微博上的一位集美,我微博指路  是姜姜姜九鸭

大一九明

大二纬钧南北

大三冬春

希望喜欢

 

    1.


九月份,秋风微微地吹着,这个季节的风刚刚好,不像冬天的西北风,也不像春天的东北风。

 

一切都刚刚好。

 

“唐九洲!”

 

邵明明看着站在大学门口的唐九洲,他们两个从高中开始同学,关系一直很要好,这次又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自然是约定在校门口相见。

 

“明明!我在这!”

 

唐九洲听到熟悉的呼唤便回过头,看着仅有一条马路之隔的邵明明谨慎的看看了红绿灯,然后像自己奔来。

 

“嘿,唐九猪,让给我带的零食带了没啊”

 

邵明明跑过去挽住唐九洲的手臂,这些小动作对于已经同学三年的他们算不了什么了。现在他只关心他的零食。

 

“嗨呀,你急什么,全在行李箱里呢”

 

唐九洲低下头朝挽着自己手臂的小朋友笑了笑,然后得意的晃晃自己手里的行李箱。

 

“那就好,进去吧”

 

邵明明把手里的行李箱顺手递给了唐九洲,然后两个人一起走进了大学的校园。

 

两人的背影慢慢地消失在熙攘的报道生中,一切都是刚刚好。


 

2.


 

树叶又悄悄地落了几片,慢慢地,落在了报到处的桌子上。

 

负责报道生的是播音系的系草,也是学校各大活动的御用主持人齐思钧,同时还有心理学专业第一,同时也是系草的周峻纬。

 

“老齐,你说咱学校是咋了,今年招生没一个好看的”

 

周峻纬喝了口水向一旁还在忙的齐思钧哀怨地说道。

 

“没有吧,我刚才看见一挺好看的小男生,他好像也是我们播音系的”

 

齐思钧停下手里的工作看着一旁发愁的周峻纬。

 

“我刚才倒是也看见个计算机专业的,长挺好看的,就是脑子不太好的样子”

 

周峻纬又摇了摇头。

 

“不是我说你啊周峻纬,你又不缺人追,咋还一直单着呢”

 

齐思钧疑惑的看着旁边的周峻纬,他们两个是室友,也是四大校草之二,周峻纬因为优秀的专业水平,俊朗的外表,以及还不错的篮球技术收获了不少的迷妹,不过却是一直单着。

 

“怎么了啊,你不也一直拒绝人家女生吗”

 

周峻纬看着旁边的齐思钧。齐思钧是播音系红人,活跃于各大社交场合,一脸甜甜的笑容,如春风般直击人心,再加上富有穿透力的嗓音,自然是不少人喜欢。不过齐思钧似乎无心儿女情长,对女生的表白全都一一笑着拒绝,拒绝完之后还不忘安慰一下人家,正因为这颇似妈妈的性格,也有不少女生是他的女儿粉。

 

“啧,那咱俩还是一块单着吧”

 

齐思钧看了看旁边的周峻纬,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要不咱俩凑一块得了吧”

 

周峻纬故作样子抓住齐思钧的手调侃道。

 

“死开吧你,谁要跟你在一起”

 

齐思钧挣开他的手,还飞过去了一记眼刀。

 

“诶,老齐你说谎了,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周峻纬敏锐的捕捉到了齐思钧目光里的闪躲,并且开始缠着他。

 

“周峻纬!我今天敲不死你”

 

齐思钧拿起周峻纬桌上的水瓶作势就要往他头上敲。

 

“解释就是掩饰”

 

周峻纬一直都很乐意陪齐思钧闹。

 

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确实都有一点喜欢对方。

 

不过,谁也不愿意去捅破这层纸。


 

3.



蒲熠星和郭文韬提着行李箱从两人租的公寓里走出来。

 

这俩人,过了个暑假就搞到一起去了。

 

“wuli韬韬啊,你说今年奥数冠军是你还是我”

 

蒲熠星拉着旁边郭文韬的手晃了晃。

 

“啧,蒲熠星你是在撒娇吗?”

 

郭文韬一脸嫌弃的看了看挂在自己身上的蒲熠星,就一个暑假,这人的变化怎么这么大呢。

 

“郭文韬!你开始嫌弃我了吗!”

 

蒲熠星立马从郭文韬身上弹起来指着郭文韬,仿佛下一秒就要上演一出被渣男背叛的大戏。

 

“???没有啊,快走吧要迟到了”

 

郭文韬看着炸毛的蒲熠星,宠溺地顺了顺他稀疏的头发,然后牵起他的手向前走去。

 

“日,郭文韬你再动我头发我们就分手”

 

两个人一边吵着一边向校园走去。

 

一路上,旁边的女生都小声的嘀咕着。

 

“我的天啊,咱金融系的两个系草搞到一起去了吗??妈妈我失恋了”

 

“好看的都跟好看的搞上了是吗,我们女生怎么办啊”

 

“失恋锤子,磕cp啊,磕起来”

 

一路上无非是这三种声音。

 

郭文韬和蒲熠星都是金融系的,每年的比赛不是你第一就是我第一,两人棋逢对手,都想要超过对方,后来拖了周峻纬和齐思钧的关系莫名其妙地成了朋友。

蒲熠星不想住宿舍了便和郭文韬商量着去租一套公寓住。

 

同居的日子里不知道是谁先动了心。

 

理所当然的便在一起了。

 

4.

 

“郎老师好啊”

 

正在和周峻纬闹的齐思钧看着刚跑完步正要进校的郎东哲。

 

“早啊小齐峻纬”

 

郎东哲走向打打闹闹的两人,随便找了个椅子便坐下。

 

“在等人呢郎老师?”

 

一旁的周峻纬看着郎东哲露出了一抹我什么都懂的笑容。

 

“你俩想什么呢,我就是跟你王哥一起跑步而已”

 

郎东哲嫌弃地看了看一旁表示我磕到了的齐思钧和共犯周峻纬。

 

“东哲!诶,小齐峻纬早啊”

 

王春彧从早餐店出来,看着坐在椅子上的郎东哲以及一旁表情丰富的齐思钧和看着齐思钧笑的周峻纬。

 

“峻纬,咱不打扰人两位老师了”

 

齐思钧看着一脸蒙的王春彧,悻悻地拉着周峻纬逃离现场。

 

“麻烦王老师帮我们给新生登记了”

 

周峻纬被齐思钧拉着跑后,还不忘回头喊一声。

 

两个少年奔跑在阳光下,脸上露出得意的笑。

 

“怎么了啊东哲,小齐跟峻纬怎么了”

 

王春彧坐下来把早餐放在桌子上看着两个人逃走的背影。

 

“没事,快吃饭吧,又得咱俩帮他俩干活了”

 

郎东哲打开早餐,看着旁边的王春彧。

 

舒服的一天从和爱人一起吃早餐开始。

 

这两个人的故事说起来更长了。郎东哲是学医的,王春彧是学建筑的,看起来八竿子打不在一起的专业却凑成了一对老夫老妻式的情侣。

 

记得当时王春彧因为不好好吃饭被送去了校医那里,校医刚好不在,只有实习的学生郎东哲,于是郎东哲便给他开了点药并嘱咐他好好吃饭。

 

再后来这俩人越走越近,发现都住一个小区后便开始一起约着跑步,一起吃饭。再后来,郎东哲让王春彧搬过来跟自己一起住,说什么不仅节省钱,还可以更好的运动 相处。

 

这里便要有蒲熠星调侃的一句话了


“郎老师你这是管人家吃饭管到别人家里去了啊”

 

报道生处,两个人相视一笑。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九. | Powered by LOFTER